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上好领导干部的“开学第一课”
新湖南 • 纵观
2022-09-17 14:47:0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骆书遥)9月15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即将迎来新学期开学。为做好迎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该校纪委组织召开全校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会,上好领导干部的“开学第一课”。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彦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就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从五个方面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意识,扛起守护校园平安责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二是要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扛起建设美丽校园职责。要拥有以校为家、爱岗敬业的情怀,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以清醒的政治思维,准确、高效地完成学校部署任务。目前工作任务繁重,作为领导干部,务必要保持清醒的政治思维,做到统筹协调、分项部署、精准落实。四是要以团结奋斗的姿态,攀登职业教育新高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新校区建设任务。五是要以清正廉洁的规矩意识,展现领导干部的格局和担当。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雷放华指出,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严格依法办事、廉洁从政;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全校领导干部要砥砺奋进,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百日攻坚行动专项监督情况。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