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通职院大数据中心助力2022年迎新工作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09-16 09:21:23

9月13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迎新工作拉开序幕,在体育馆里,三块动态显示的大屏吸引了许多新生的目光。这是湖南交通职院今年推出的大数据智慧迎新项目,通过可视化手段,新生报到数据在屏幕上清晰可见。“看到大屏幕的直观感受是震撼,报到数据在不断地变化,而我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内心无比激动。”路桥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22级新生王浩然说。

 

自去年底以来,湖南交通职院就持续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在本次2022级迎新中,学院大数据中心集成迎新系统、招生系统、财务系统、宿管系统等信息系统数据,按照新生院系、来源地、民族、性别等进行分类,以实时统计、实时分析、实时展示等方式对数据进行综合处理,以地图、柱形图、环形图等方式进行直观展现,全方位表现了迎新各个环节的工作进展情况。

 

迎新大屏通过数据感知与共享,实时显示新生报到情况,成为迎新人员的得力助手。各部门可直观看到学生报到数据,也可对统计结果进行数据钻取以查看详细信息,为学院精准掌握迎新情况,提前做好预判及工作推进提供了实时准确的数据支撑。(通讯员 蒋弦)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