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心系困难群众,全心全意帮扶——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李斌赴永丰村走访调研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09-14 20:39:02

9月13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斌一行深入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永丰村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城步苗族自治县副县长杨辉刚,县驻村办、西岩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李斌一行首先前往学校驻村工作队驻点开展慰问。随后,赴玉丰片区看望重病儿童肖勇(化名),代表学校送上募捐款项88570元,并鼓励孩子积极治疗、战胜病魔,坚强面对美好生活。

在永丰村楠竹产业基地,李斌现场查看了就业帮扶车间运营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基地运作模式和经济效益。随后,李斌与杨辉刚共同揭牌成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驻城步西岩镇永丰村就业帮扶车间”。李斌希望村集体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在座谈会上,李斌对永丰村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校驻村工作队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基层党建,做好组织保障,抓牢党员队伍建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二是进一步用好“三下乡”等常规志愿服务活动,以农村社工服务室为阵地,聚焦“一老一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健康养老、康复医疗等活动,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改善人居环境。三是进一步做好教育振兴,运用村内丰富的竹木资源,聘请竹刻非遗传承人,面向学生开展课程实践,传授技术制作竹制工艺品,实现“产学帮一体化”。四是进一步发挥乡村振兴馆等平台优势,找准学校资源和地方需求结合点,积极谋划能够转化和落地的产业项目,配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民院智慧和力量。

期间,李斌还看望了学校扎根永丰村服务乡村教育事业的优秀校友。(田进)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