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化工职院机电学院:爱心志愿行,温暖老人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4 15:17:59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使敬老院的老人能够过上一个祥和、温馨的中秋节,9月8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琴组织6名学生志愿者,走进云龙爱加养老院,开展“爱心志愿行,温暖老人心”敬老慰问活动,为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为搞好这次师生志愿者敬老慰问实践活动,李琴精心选购了适合老人吃的月饼、蛋糕、面包、香蕉、桂圆等食品和水果。活动在老人和师生志愿者的互动中拉开序幕。首先,师生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开展“乒乒球传递”“倒投掷沙包”等游戏,游戏结束后摆放好慰问老人的食品与水果,让他们围坐在养老院大厅里一起品尝。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食品,师生志愿者们则围在一旁陪他们聊天,拉家常,给他们理发,修剪手指甲、脚趾甲,老人们一个个乐开了花。有的老人说他们自己无法剪脚趾甲,所以对师生志愿者能帮他们修剪脚趾甲特别的感激;还有的老人说自己的孙子远在外地求学,看到我们的学生就像见到了自己的孙子,心里特别高兴。

傍晚时分,师生志愿者还推老人去户外透透气,一边慢走,一边和老人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临别时,老人们拉着师生志愿者的手依依不舍,养老院领导也非常感谢该校师生给老人送去的慰问及给老人带去的快乐。

活动组织者李琴非常具有爱心,平常关心爱护学生,注重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在承担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还坚持自己照顾家中90多岁的年迈父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李琴言传身教,组织学生志愿者去敬老院慰问老人,给学生树立好的榜样。志愿者们纷纷表达,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把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文明美德永远传递下去,传播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张冠勇 宋玲 李琴)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