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通职院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09-12 22:31:39

9月9日上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任成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教育处一级调研员旷海出席大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受表彰人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院长姚利群主持会议。

会上,旷海宣读了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致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教师节慰问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兰平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及荣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

大会表彰了运输管理学院等9个先进集体、曾朝霞等79名优秀教师、黄琴等12名优秀辅导员、刘峰等47名先进教育工作者、邓林等22名教学优秀奖、省先进教育工作者褚凤以及4个荣获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的教师团队。

学生代表黄佳俪、张奔献词,代表全体学子对老师们表达了感恩之情,并献上了诚挚的祝福。年度优秀教师获得者邓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鲁雁飞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交通厅党组表示感谢,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为学院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鲁雁飞用“忙”和“好”两个字总结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离不开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院广大教职员工的默默奉献和不懈奋斗。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政治过硬,思想坚定。二是要潜心教学,勇于创新。三是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让交院师风成为反映学院精神状态和组织文化的软实力,成为学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闪光名片。同时,他强调,一定要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等方面不出差错,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任成志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向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交通职院要紧扣职业教育发展脉搏,充分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努力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努力培养越来越多的好老师,在大有可为中展现新作为,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强化奋进意识,主动服务“交通强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三是强化担当意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教师干部队伍。他表示,省交通运输厅也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院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当好坚实后盾。(通讯员 欧阳晓彬)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