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09-09 23:01:08

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宁思思 摄影王成英 刘伊婷) 又一年春华秋实,又一载桃李芬芳。9月8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中医药大学在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表彰大会,旨在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全体在家校领导、受表彰对象、副处及以上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负责人、2022年新入职职工,教师和学生代表等43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易刚强主持。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教师节专题宣传片《丹心育桃李 热血写春秋》。

校长戴爱国宣读表彰文件,4名从事高等教育累计满30年及以上的在编在岗一线专任教师、4名教学名师、9名师德师风先进个人、40名优秀教师及40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戴爱国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率先垂范、勇于创新,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和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先进工作者代表、药学院副院长王炜表示,将继续肩负教书育人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中医药教育事业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我们是人民教师,也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生成才之时,就是我们倍感幸福之刻。”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代表、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副教授杨茜芸分享了自身的育人体会。教学名师代表、医学院教授陈伶利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从心底里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潜心教学科研,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从教30年教师代表、中医学院教授袁振仪深情回顾了教书育人的心路历程,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学生代表唐子懿同学表达了对老师们的由衷敬佩和真诚感激,承诺将以昂扬的姿态投身中医药建设和文化传承事业中,将个人发展和祖国建设相结合,奏响时代最强音。

党委书记秦裕辉向全校教职工及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老师们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程来抓,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教师队伍水平加速提升。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坚持理想信念之“根”、立德树人之“魂”、锤炼本领之“基”,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宛俊余

来源:湖南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