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们的节日·中秋丨衡阳市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9 08:14:29
首页头条收录

9月8日晚,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衡阳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月圆人团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举行。

走进活动现场奇石文化博物馆内,好不热闹。这边,皮影戏戏台前围满了观众,伴随着音乐,表演者用灵巧的双手操纵着竹棒,皮影人物在他们手中上下翻转,来回跳跃,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那边,糖画、捏面人、手工编织等民俗手工艺也吸引了大人小孩驻足围观,大家沉浸式体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走进场内,优美轻盈的舞蹈《万疆》拉开了活动帷幕,演绎了新时代下的盛世景象。女声独唱《望月》、二胡独奏《二泉映月》、男声独唱《天涯望月》等旋律悠扬、意境深远,抒发了浓浓的思乡之情。猜灯谜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观众争相抢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还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送上节日祝福,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伴着欢声笑语,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又难忘之夜。

据悉,该活动由衡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蒸湘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的精神内涵,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文/全媒体记者谢小青 图/王皓永)

责编:成俊峰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