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宸嘉发展 向世界打开长沙滨江北封面
新湖南 • 城市新闻
2022-09-09 08:08:19
△原文刊载于2022年9月9日《湖南日报》05版

湘江千年奔涌不止,星城历经沧桑巨变。向南,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汇合“强省会”战略之力;向北,汇流长江经济带,激荡连接世界的雄心。滨江北月亮岛板块,作为湘江城市发展重要的地理转折点,一卷长沙城市空间发展的湘江蓝图正徐徐打开。

在月亮岛这幅世纪长卷上,“宸嘉发展”这个略显陌生的名字,将于此留下继湖南金融中心滨江天际线后又一精妙之笔。这家成立于香港、总部上海、起笔武汉,布局全国中心城市的企业,这一次在滨江北,以嘉臣道幸会湘江,续写宸嘉的故事传奇。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云龙

滨江向北,改变湘江山水坐标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上海世博文化公园、武汉二七滨江江滩公园……每一座全球滨水CAZ(中央活动区)的打开,都有一处自然资源集聚的世界会客厅。“一江一岛六公园”的月亮岛文旅新城,独拥 “江、岛、湖、园”四大稀缺自然资源,与湖南金融中心天地相承的湘江世纪规划交融互补,与CAZ的极致理想不谋而合。

在国家城市战略的推动下,2017年2月,长沙月亮岛文旅新城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拉开了月亮岛造城的序幕。“10年建成梅溪湖,5年建成月亮岛!”长沙的区域发展史上,月亮岛发展速度令人称赞。

海外首家由法网官方授权办理的红土网球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项目投入运营……国际性的赛事与全球人才的汇聚,让滨江北蜚声世界。目前,这里已汇集万科、越秀、宸嘉发展、龙湖等一众头部开发企业,携手共建这座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月亮岛的江岸一线住宅,更已成为人们置业的热门目的地。

2021年9月,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中明确提出,要构建“一核两副十片”的城市空间格局。地处月亮岛文旅新城“北门户”的大泽湖片区,成为“十片”中的重要一环。“城市生态智慧客厅”“环大泽湖总部经济圈”的定位,为月亮岛文旅新城再次插上腾飞的翅膀。

随着产业导入和人口聚集,月亮岛文旅新城作为长沙新的增长极的形象日益突出。指针转至2022年,月亮岛文旅新城的开发已日臻成熟,片区常住人口持续攀升,进入红利全面兑现的“高光”时刻,成为长沙城市未来潜力最大的区域之一。

相迎宸嘉,全球滨水的湘江态度

作为地产行业新秀,宸嘉发展于 2020年11月在香港成立,集团立足上海,布局全国,积极深耕上海、深圳、武汉、成都、长沙等国内颇富经济活力的中心城市群,宸嘉发展成立不过2年时间,据悉,在手货值已超千亿。

作为致力于成为城市运营引领者的宸嘉,2021年于武汉打造的滨江综合体封面作品——“宸嘉100”,获评“全国十大高端住宅作品”。嘉佰道住宅规划建面约180-507平方米瞰江大平层,斩获“2022 German Desigan Awards”德国设计大奖,打造了一座对望长江的“江上城市客厅”。

2022年,宸嘉发展从长江畔再出发。这一次,锚定湘江。

两江相逢,澎湃时代新潮。宸嘉发展以首入长沙的一号作品——嘉臣道,境启湘江生活新流域。嘉臣道特邀森拓、罗郎、HWCD、居其、大森、纳沃等知名大师团队,将海派基因和港式风情融入建筑设计中,为生活注入前瞻性、国际化、艺术系的哲思。

源自香港,立足上海,首誉武汉……循迹宸嘉发展,即一部与江共生的滨江发展史。

与江相依、伴江成长。宸嘉发展与长沙的相会,始于月亮岛、湘江畔。以同步世界的眼界,启幕一场属于长沙的全球滨水生活方式。“主城”“低密”“江景”“大平层”……这些相似的产品特质,成为宸嘉发展青睐这一块土地的理由。

在嘉臣道项目的规划蓝图上,设计师们用理想的“场域空间”设计日常生活。约12万平方米沉浸式自然大境,首期约1.14容积率,与1公里的“水岸”艺术轴线融合,以建筑面积约182-272平方米艺术馆藏洋房,演绎湘江畔向往的低密生活。

居其创始人戴昆对此评价道,“长沙当下生活的印象——湘水态度。它应该是年轻但不浮夸,同时兼具细节和品位,代表城市主流人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当城市宏图铺陈,代表城市精神符号与象征的建筑,向世界展现凝固其间的艺术与匠心。

不追求数量与规模,宸嘉发展只想以作品影响城市,打造下一个现象级住宅。

江的敬意,艺术涵养生活新流域

经湖南金融中心,沿湘江北上,刚抵达月亮岛文旅新城,一处洋溢着度假风情的水景庭院会所便出现在眼前。这里是长沙滨江板块的首站扩容地,宸嘉发展正是在此,为城市定制打造一座江潮艺术美学馆。

不同于其他地产商,以提升美好生活品质为企业使命的宸嘉发展,通过打造城市人居作品,为生活带来幸福感。首个嘉臣道开放,不仅展示了约1.8万方市场罕有规模的实景示范区,还带来了国际一线高端会所,配有恒温泳池、多功能健身馆、亲子图书馆等,各种优质配套资源,为未来嘉臣道业主提供生活多元化的需求。湖南省美术馆副馆长周玲子、国家一级指挥肖鸣、长沙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萧剑等文化艺术大师一起为这场艺术盛宴揭幕。一如伦敦南岸、上海徐汇滨江,宸嘉发展与长沙一起探索长沙滨水生活的新流域。

日前,于此拉开帷幕的“理想世界”艺术展,一度引发星城人士关于艺术生活的共鸣,依托宸嘉发展旗下嘉艺术,长沙嘉艺术以尹朝阳、毛旭辉、陈丹青、刘野等27位艺术大家的艺术作品,在展览空间中次第展开,铺陈延伸。真所谓,让真正的艺术走进大众生活。

不设限,去更远。

致力于成为“理想生活引领者”的宸嘉发展,将会以嘉臣道,向全国打开的世界滨水生活的长沙样板。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