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海关助力比亚迪汽车芯片生产线快速投产 可年生产车规级芯片50万片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7 19:56: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通讯员 林俊 翟艳伟)9月5日,在长沙海关全力帮扶下,长沙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的重点项目——8英寸汽车芯片生产线顺利完成安装,开始进行生产调试,预计10月初正式投产,可年生产车规级芯片50万片。

公司负责人张才毓介绍,该条生产线的光刻机、刻蚀机、离子注入机等关键设备为进口,共208台套、1133箱,货值约8.9亿元。该批设备价值昂贵、种类繁多、运输难度大、储存要求高,且开箱查验只能在无尘环境中实施,而企业因市场扩大又急需芯片生产线尽快投产。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长沙海关成立工作专班,针对该重点项目“量身定制”帮扶举措,优化查验方式。6月起进口设备陆续运抵,长沙海关所属星沙海关逐一建立清单,关员实行全程驻厂监管,配合设备物流节点“随到随检”,在企业无尘车间高效、有序完成开箱查验作业,帮助企业将生产线投产进度提前了一个月。

今年来,长沙海关大力开展联企助企惠企行动,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截至8月底,共通过上门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调研外贸企业548家,占湖南省有外贸实绩企业总数的8%,累计收集直属海关事权范围的企业诉求和建议157项,全部予以有效解决和回应。

一审:徐蓉

二审:王晗

三审:王文隆

作者:通讯员 林俊 翟艳伟

责编:徐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