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南华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湖南 • 南华聚焦
2022-09-06 16:42:02

9月6日,南华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9874名本科生、2284名研究生将在南华园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开学典礼现场。

高山主持典礼并为新生们点赞。

“一入南华门,终身南华人”。典礼上高山强调,南华大学与祖国共成长,与同学们共进步。南华大学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张灼华讲话。

校长张灼华祝贺新同学圆梦南华,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对大学的认识:大学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和树立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大学培养同学们面对和处置困难的能力;大学培养同学们开放包容,尊重不同;大学引导同学们走向成功的人生。他嘱咐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唤起兴趣、开阔视野、激发思考、审视理想、丰富人格。

校友代表、湖南提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谭宗威,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寒英老师,新进教师代表、衡阳医学院曾鹏老师,在校生代表、护理学院胡娟同学,新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王紫菡围绕如何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如何成长等方面作分享。

医学生宣誓仪式。

典礼还举行了医学生宣誓仪式。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主任冯耀光带领全体医学生宣读了医学生誓言,庄重的仪式让同学们明白医生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参加完开学典礼,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周鸿升说:“开学典礼上老师的谆谆教诲、学长学姐的经验之谈,新生代表的精彩发言,都更加激发了我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

衡阳医学院研究生曾麒霖表示,戴上校徽的那一刻,真实地感受到南华人的身份带来的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在美丽的大学校园追梦拼搏,愿青春绽放出华丽的色彩,未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南华人。(文/邹国球 吴欣 夏文辉  图/夏文辉 高旭)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