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放管服”改革、核酸常态化、能耗双控……湖南本周提醒来了!
新湖南 • 服务动态
2022-09-04 19:20:05
首页头条收录

秋季新学期来临

中小学学生陆续返校

湖南本周提醒

与你相约不见不散

👇👇👇

长沙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化转型,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现就支持长沙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化转型、赋能强省会战略,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详细阅读:

《支持长沙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化转型的实施方案》(全文)

关注!第四批湖南省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名单已公示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沿江化工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0〕11号)有关要求,经有关市州人民政府申请,省工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家现场调查,并报省人民政府审定同意,原沿江化工企业搬迁改造名单中的5家企业同意变更企业名称,7家企业同意调整搬迁改造类型(均由搬迁调整为关闭),同意1家企业列入我省第四批沿江化工生产企业名单。现将同意变更名称或调整类型的沿江岸线1公里范围内化工生产企业名单和第四批沿江岸线1公里范围内化工生产企业名单予以公告。

>>详细阅读:

关于发布第四批湖南省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名单的公告

如何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来看这里

为加快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市场在农村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中的决定性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结合我省实际,现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详细阅读:

《关于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全文)

9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营业执照照面事项的通知(市监注发〔2022〕71号)》,自2022年9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调整版式后的营业执照。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分支机构等类型市场主体的营业执照不再记载“营业期限”“经营期限”“合伙期限”信息项,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增加“出资额”信息项,部分类型市场主体营业执照的事项名称及事项位置进行相应调整。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直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详细阅读:

9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注意!能耗双控方面有重大变革,湖南省“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近日,湖南省政府印发《湖南省“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省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4%,能源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控制,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重点工程减排量分别为13.04万吨、0.89万吨、5.04万吨、2.38万吨。节能减排政策机制更加健全,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二氧化碳排放增量得到有效控制,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初步形成。

>>详细阅读:

《湖南省“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湖南9月1日起施行长株潭区域基本医保统筹管理

2021年起,湖南省医疗保障局积极推动长株潭区域基本医保统筹管理。2021年10月19日,出台了《长株潭区域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统筹管理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底,要在长株潭区域内统一基本医保政策、统一经办业务流程、统一医保信息系统,建立风险调剂金制度,推动区域范围内居民医疗保障同城同结算、同城同定点、同城同年限,为推进基本医保省级统筹探索经验。此后,今年7月21日又出台了《长株潭区域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风险调剂金管理暂行办法》。

>>详细阅读:

湖南今起施行长株潭区域基本医保统筹管理

正在公示!湖南拟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8月30日,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示,两家景区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详细阅读:

【关注】正在公示!湖南拟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关注!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通过5—8年时间,电力装备供给结构显著改善,保障电网输配效率明显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示范应用不断加快,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基本满足适应非化石能源高比例、大规模接入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要。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能力累计超过2亿千瓦,可再生能源发电装备供给能力不断提高,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备满足12亿千瓦以上装机需求,核电装备满足7000万千瓦装机需求。

>>详细阅读:

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湖南3高校获增列!2021年学位授权点撤销、增列名单公布

教育部日前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

>>详细阅读:

湖南3高校获增列!2021年学位授权点撤销、增列名单公布

市州动态

同样不容错过

👇👇👇

长沙最新发布!这种车解禁!

近日,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关于长沙市部分区域及路段限制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通告全文,涵盖全天24小时禁止载货汽车及专项作业车通行的道路及路段,以及针对湘A号牌的微轻型载货汽车、湘A号牌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及专项作业车、非湘A号牌的载货汽车及专项作业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新能源纯电动载货汽车及皮卡车的行驶时间路段,做了最新规范。这其中,针对皮卡车的解禁尤为引人关注。

>>详细阅读:

长沙最新发布!这种车解禁!

长沙新规:常态化核酸检测免费!每周至少做一次!

8月31日,记者从长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开展常态化便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以确保我市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统筹,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

>>详细阅读:

长沙新规:常态化核酸检测免费!每周至少做一次!

责编:徐凯琦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