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开幕 省通航发展公司华丽亮相
新湖南 • 产业动态
2022-09-01 19:33:49

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通讯员 黄荣9月1日上午,2022年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次湖南省通航发展公司展区全方位还原长沙飞行服务站运营大厅真实工作场景,并配备了多台飞行模拟机供飞行爱好者现场体验,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体验。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巡馆环节重点参观了湖南省通航发展公司展区。湖南省通航发展公司董事长何雄平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支撑通用航空飞行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全域服务”三大基础运行系统——湖南省低空飞行监视系统、长沙飞行服务站系统以及湖南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信息系统,只有拥有强大基础技术支撑作为底座,才能真正使通航飞行“飞得安全、飞得放心、飞得便捷”。

本届博览会以“通航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包括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1个静态展示展和在株洲芦淞机场举办的1个动态飞行表演,并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策划了产业发展、投资合作、观众互动等三大类共28项专题活动。并发布了一批招商引资项目,82个项目总投资1213.19亿元。

静态展展馆面积约8万平方米,包括中国航天科技、中国航天科工、法国空客直升机、加拿大普惠等行业巨头在内的300多家企业应邀参展,向市民群众展示通航制造、通航应用、通航服务、通航科普、通航体验的全产业链成果。

本次湖南省通航发展公司展区占地1035平方米,展览内容分为“长沙飞行服务站、湖南通航“天地人和”发展模式、通航+新业态、北斗低空综合应用示范项目、享飞咨询业务”五个部分,全方位还原长沙飞行服务站运营大厅真实工作场景,同步上线低空监视系统、长沙飞行服务站系统及低空空域协同运行管理信息系统,在展示区内安排飞行服务员值班,现场操作飞行计划申报、空域及飞行动态监视等工作流程,同时,更有北斗三号地面监视站设备和便携终端设备等实物进行展出。在产品体验区,还配备了多台飞行模拟机供飞行爱好者现场体验,包括六自由度DA40全自动模拟机、EF-GA011静态模拟机以及TCA空客版A320微软模拟机等多种模拟机型,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体验。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是今年以来国内通航领域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国内外通航产业相关代表、兄弟省区代表、专家学者、行业商协会和金融机构代表、采购商等共1万余人齐聚湖南,参会规模、嘉宾规格、客商层次均超过了上届。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