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青春学习堂|“不负青春 强国有我”系列:用青春书写“技能报国”之路
新湖南 • 城事
2022-08-31 21:19:5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视频 王珏 何佳洁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骆驼”,在各国航班停运、医疗物资紧张、人民生命堪忧的紧急时刻,我国通过中欧班列为许多国家及时送去了口罩、检测试剂等抗疫物资。当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已突破5万列,累计发运防疫物资10.8万吨,成为欧亚大陆之间名副其实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

而当前,湖南正处于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本期青春学习堂邀请到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李芳佳担任授课嘉宾,她与学子们从“钢铁骆驼”看中国智慧,李芳佳勉励新时代的楚怡学子,要主动弘扬“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专业技术人才,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和平与发展,自觉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