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爱尔眼科在长沙打造世界顶尖眼科医院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5 11:41:56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记者 李治)爱尔眼科今天在位于长沙的全球总部首次举办投资交流会。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在会上透露,未来将在长沙打造一家世界顶级的眼科医院。

陈邦表示,爱尔眼科倾力打造的世界级医院,就是今年夏天搬迁到全球总部大厦、全新升级改造的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同时,在全国打造8家国家级的眼科医院,其余省会的爱尔眼科也要做成当地一流医院,而大量分布在中国各地的地市级医院,综合能力一定要在当地领先。爱尔眼科将始终以人类的眼健康为己任,全力带动我国眼科医疗水平提升。

仿佛是为了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和媒体记者,爱尔眼科上午在A股一开盘就强劲上涨,涨幅超过4%,报29.75元,爱尔眼科市值超2000亿元。

爱尔眼科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81.07亿元,同比增10.34%;归母净利润12.91亿元,同比增15.73%。其中,二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39亿元和6.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6%和7.74%。

中信建投表示,上半年疫情防控依然紧张,爱尔眼科二季度实现收入和净利润正增长,实属不易。公司上半年整体毛利率略有增长,各项费用稳定;对其维持买入评级。

5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爱尔眼科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新的定增方案显示,爱尔眼科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过35.4亿元,主要用于新建和改扩建七家重点旗舰眼科医院。

爱尔眼科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吴士君认为,定增获得的融资,有助于实现爱尔“1+8”旗舰医院的打造,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扩大供给能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引进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与设备,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近期,爱尔眼科吸引了数十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在今天的投资者交流会上,爱尔眼科公布了未来十年三大战略目标:医疗网络遍布城乡县域,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打造世界级眼科医学中心、国家及区域眼科医学中心和省域一流眼科医院;通过全球化布局,医、教、研、产、投协同战略,推动人类眼科学和视觉科学发展。

(刊载于《湖南日报》8月29日05版)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