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今日报到!湖南大学实力宠学生
新湖南 • 都市帮手
2022-08-20 18:26:5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0日讯 (实习生 关子彤 蒋友宏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8月20日,长沙骄阳似火,但高温却抵挡不住学子们报到的热情。从今天开始,湖南大学5597名2022级本科新生将从这里起航,开启自己新的人生。

现场:实力宠学生,新生大礼包等着你

上午,湖南大学各处人头攒动,新生陆续抵达各校区,来自各学院的志愿者在地铁站、高铁站、飞机场为新生迎新。志愿者举着院系牌迎接新生入学。“我们七点钟到的地铁站,主要工作是对接新生,为他们规划路线,回答相关问题。”李明作为学校迎新志愿者,8月18日便回到学校做准备,他说:“希望能早点见到学弟学妹们,让他们感受到湖大学子的热情。”

在东方红广场上,印着“湖南大学欢迎你”的背景板布置一新,“来,你站这儿,我来给你拍!”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些新生和同行的父母在毛泽东雕像前互相拍照,校园内横幅高挂,在向校园里刚到来的新生送上第一声问候。

校园内,有新生拎着刚买的生活用品前往宿舍,有的已经在岳麓山脚下的小吃一条街开始体验美食。穿着统一服装的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奔走在各处,为新生帮忙登记、指路、搬运、解答……

此外,记者还看到,湖大新生还可以根据姓名在志愿者站台领取包含校园卡、校徽、文化衫等纪念品的新生大礼包,这是他们的开学见面礼。

故事:各怀理想,湖大相见

“报到后,我感受最深的是学校的历史底蕴,而作为外地人,我早早被长沙这座网红城市所吸引,所以这里既让我注视到时代留下的浓墨重彩,也让我感受到源源不绝的新生动力。”当谈到为何选择湖南大学,来自安徽的化学化工学院新生何芳芳表达了她对长沙的向往。

与何芳芳对长沙的兴趣与探索不同,该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新生小杨则表示,作为长沙本地人她希望能够通过回到家乡来找回自我,找回曾经的拼搏和对知识的热忱。她说:“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我在北京的本科四年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目标,希望未来的研究生学习时光我重回到熟悉的不懈奋斗的状态。”

炎热的阳光炙烤着每一寸空气,一名站立笔直的迎新志愿者已经汗如雨下。“我觉得来做志愿者比在家空闲更有意思,我提前了十几天返校,要做三天两检的核酸和去校医院登记。”这位来自河南的志愿者今年大二,初到长沙一年,表达了自己对长沙的喜欢:“迎新结束距离开学还有几天可以和同学一起在长沙游玩,所以就报名了。”

来自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新生在父母的陪同下走向宿舍楼。“他本科在中南大学,我们三口都想研究生还在长沙读。”扛着行李的父亲笑着说道。对于儿子即将开启的新旅程,他的父母都表达了喜悦和期望,“希望他未来三年能够刻苦学习,为以后的人生打下扎实的基础。”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