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工职院获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新湖南 • 职教头条
2022-08-20 17:14:59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圆满落幕。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课部教师杨昭、周斌、王晓、李婧雯团队,经过初赛、决赛的一路角逐,最终获得省级一等奖,这是该院思政教学团队连续2年获得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已举办多年,历来标准高、任务重、考评严,是对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能力、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综合考量,是目前湖南省在教师教学能力方面的比赛中含金量最高的赛项之一。

该思政教师团队去年已斩获省级一等奖,但他们仍脚步不停,初心不改,奋斗不止。在不断总结比赛经验的基础上,以赛促改,在长达4个多月的备赛期间,不断改进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充分应用各种现代化的信息手段,针对教学实施报告、无生授课、模拟现场答辩等各个环节,逐一精心打磨,细致准备,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专业知识生动地展现出来。

在比赛现场,该院思政教师团队沉着冷静、信心满满,将课程的设计娓娓道来,面对评委专家的各项提问脱口而出、对答如流。最终,该团队提供的参赛课程脱颖而出,再次荣获省赛一等奖。

湖南财工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院专业教师过硬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养的有力见证。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积极推进“三教”改革,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打造优秀教师教学团队,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通讯员 王晓)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