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力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到3000家 湖南出台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2-08-20 13:10:59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威 通讯员 曾鹤群 邓凯)近日,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6个部门联合出台了《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据悉,力争到2025年,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600亿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到3000家;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实现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发展平台逐步夯实、产业体系基本健全、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发展环境日益优化的目标。

《意见》要求,培育发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点包括政策支持鼓励兴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整合资源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做大做强,通过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品牌价值提升行动以及各类公益活动培育优质服务品牌。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平台。重点推进包括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内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计划,大力推进长株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建设发展。

推动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协同开放发展。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推动公共人力资源服务与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相互促进、协同发展;深化人力资源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人力资源与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扩大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对外开放,实施“一带一路”人力资源服务行动,为我省企业“走出去”提供人力资源支持保障。
强化人力资源支撑高质量发展作用。鼓励其促进就业创业,按规定给予相关补贴补助;鼓励开展市场化引才,大力引进我省急需紧缺人才;鼓励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保障,提升人力资源配置效益;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提升政府在促进就业创业、人才引进、企业服务等方面的公共服务效能。

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行业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大力培养行业领军人才。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立创新研发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探索建设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智库,大力引进行业高层次人才。健全职称评审制度机制,畅通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职称申报渠道。

提升市场管理服务效能。健全市场法规、诚信、服务标准、监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市场管理和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深入开展诚信主题创建活动,完善市场统计调查制度,加强市场监测预测和风险预警。加强行业协会建设,加强对行业协会的指导支持,充分发挥助推行业发展、促进行业自律的社会组织功能。

(一审:沙兆华 二审:冒蕞  三审:蒙志军)

作者:贺威

责编:沙兆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