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22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在长开班
新湖南 • 体育教育
2022-08-19 22:56:44

新湖南客户端8月19日讯(通讯员 宋彩珍8月16日,由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长沙师范学院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全省90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的90名园长参加培训。

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庆军,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先雄,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强猛、院长陈捷,以及奥运冠军龚智超、教育部全国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王鹏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省级专项培训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全国校足办关于开展幼儿足球工作的要求,在全省幼儿园大力推广《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

本次培训旨在促进足球特色幼儿园园长、教师更加深入了解幼儿足球政策、把握幼儿足球发展理念和价值,了解开展幼儿足球运动开展的基本路径。培训内容涵盖政策解读、专家讲授、经验交流、线下观摩等。

培训中,特邀到吉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教育部幼儿足球专家组成员裴海弘,教育部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委员周毅等专家为学员们进行授课。

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贺照在培训班总结时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和研讨,加深了大家对开展幼儿足球的目的意义,明确了创建和管理幼儿足球特色园的基本要求,提高了实施幼儿足球活动的能力,增强了推动幼儿体育和幼儿足球工作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做幼儿足球,不仅是为了让广大少儿学会足球的一些技术和技能,而是把足球作为幼儿教育,特别是作为幼儿身体运动技能教育的一个载体、一个先行先试的项目。要发挥“足球特色幼儿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积极推广普及幼儿足球游戏,推动本地区幼儿足球的发展。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