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邮电职院:提升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院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2-08-18 10:22:0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崇鞅 李芳)8月17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兴通讯校企合作签约暨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学院成立仪式在湖南邮电职院隆重举行,仪式干货满满,此次共建是校企合作交流的一次升级,也是校企双方在职业教育上的一次全面创新。

湖南邮电职院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和黄冈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高山进行现场校企签约,校企双方还为智慧城市产业学院揭牌,一同开启智慧城市产业学院发展建设的序幕。

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表示,此次共建智慧城市学院,希望未来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学院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好的成绩,达到预期的效果,为国家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黄冈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高山希望以智慧城市产业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双方继续努力,共同创建,改革创新教学理念和思路,不断强化“产教融合”发展步伐,真正提升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

现场,签约双方就产业学院的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建设方案和未来预期成果等方面讲述了产业学院未来的发展。谢圣国校长给出席的企业方进行实习就业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的授牌,王敏副校长给现场的企业专家颁发产业导师聘书。

智慧城市产业学院的成立,从前期的企业调研和建设方案的构思和提出,经过了校企双方多次交流和探讨,最终得以实施落地。产业学院将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建设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共同努力,创建成一流典范的现代产业学院。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