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人社举办初创企业与资本对接会,现场达成4000余万元融资意向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7 19:08:31
首页头条收录

长沙人社举办初创企业与资本对接会,现场达成4000余万元融资意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记者 谢璐)8月16日下午,由长沙市人社局主办、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承办的项目与资本对接会举办,7家有融资需求的初创企业与9家创投机构代表面对面交流,现场达成融资意向超4000万元,进一步激发了初创企业创新创造的活力。

参会的7家企业分别来自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传媒等领域。活动现场,每家企业通过15分钟路演展示风采、寻找“伯乐”,创投机构代表轮番提问、互动交流,并根据项目的市场亮点、技术亮点等七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分。

此次参会的彭科是一家互联网母婴家政服务公司的创始人。公司成立5年,业务已经覆盖北京、天津、武汉等城市。活动现场,企业获1600万元的融资意向,计划将业务拓展到更多城市。彭科说:“这几年融资也十分困难。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可以同时和数家资本对接,获得更多的融资机会。”

此次活动是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落实长沙市人社局“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日前,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回访了2021年度101家创新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扶持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问题、探讨解决方案。此前,中心收集了部分企业人才招聘需求,还牵线搭桥,帮助6家初创企业获得长沙农商银行意向性贷款400万元。

据介绍,下一步,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将完善人力资源、知识产权、财税、法务、投融资和资源对接六大服务体系,形成常态化的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为初创企业纾困解难。

一审:胡什

二审:王晗

三审:王文隆

作者:谢璐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