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业大学与德比大学举行科研合作视频研讨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7 17:24:41

8月11日,湖南工业大学与英国德比大学举行科研合作视频研讨会,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人员与学术交流、推进科研合作交换意见,在科研合作方向与方式上达成初步共识。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龙永红、德比大学副校长Warren Manning出席会议并讲话,该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处、轨道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德比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零碳团队负责人参加视频研讨,受邀参加研讨的还有中车株洲所资源开发部负责人。研讨会由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共同主持。

会上,双方领导、专家互致问候。龙永红介绍湖南工业大学学科优势、科研特色以及平台与团队概况,指出双方科技创新高度互补、目标一致,为两校深化科研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Warren Manning介绍了德比大学科研团队、科研投入与校企合作情况,并就两校匹配的科研项目交换了意见。他希望双方在优势学科领域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与会人员围绕合作方向与合作方式展开探讨,一致同意从轨道交通领域开始合作,力争尽快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果。

当前,全球科技创新进入新的高度活跃期,湖南工业大学与德比大学的发展也双双进入新的高质量发展轨道。在这一大背景下,双方共同商讨科技创新合作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校将共同努力,探索合作思路,丰富合作层次,拓展合作范围,加大人员往来、学术交流与产业对接,推动合作向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彭切)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