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业大学校领导刘望、蒋昌波深入一线检查暑期在建项目进展情况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7 17:23:30

8月8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深入学生宿舍、公共计算机中心、崇学楼停车场等建设工地现场,检查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项目进度情况。刘望要求,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按时保质完成工程建设,在新学期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在南苑和西苑学生宿舍,刘望、蒋昌波一行现场检查了宿舍提质改造建设情况,向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向监理单位负责人仔细了解监理管控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刘望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行业规范和项目合同规定,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争做精品工程。

刘望、蒋昌波一行还现场检查了公共计算机中心和崇学楼停车场等暑期在建项目,听取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基建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项目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提质改造,现场检查后,刘望、蒋昌波在崇德楼340会议室组织学校相关部门、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召开办公会议。他们分别听取了相关部门、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关于学生宿舍提质改造工程进展的详细工作汇报。

蒋昌波指出,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后续的施工进度必须严格按照合同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保新学期开学学生返校能够住进宿舍,同时施工质量必须保证,监理单位在过程中要加强管理,施工单位人员要认认真真、按质按量把工作完成,确保把项目做成“良心工程”。各部门要把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解决好,避免后期出现问题,按质按量地把工作完成。

刘望就学生宿舍提质改造项目提出四点要求:确保质量,要高度重视项目的质量,不能偷工减料,不能光有进度,没有质量,要从原材料、施工过程等环节进行把关;保证进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进度跟进;要重视安全,包括施工安全、防疫安全、材料安全、防盗安全,施工方要高度重视,担负起施工安全的主体责任;要遵守纪律,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党政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舒杨 沈晓慧)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