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业大学首次入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7 10:24:04

本报讯(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廖喜张)8月15日,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湖南工业大学首次入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是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据悉,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简称ARWU,于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前身为高等教育研究所)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9年开始,ARWU改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即“上海软科”)发布并保留所有权利。

今年,中国内地共有163所大学上榜,入围世界前1000的湖南高校有7所,分别是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工业大学。其中,中南大学排名最高,位居世界高校前150强、中国内地高校前13强。根据榜单,湖南工业大学在世界的排名区间是901至1000,在中国内地的排名区间是148至163。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责编:颜青

来源:株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