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22“中国杯”赛艇公开赛开赛 湖南高校赛艇队、俱乐部大连劈波斩浪获佳绩
新湖南 • 体育赛事
2022-08-09 17:55:26

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田邡靖)8月6日至8日,2022年“中国杯”赛艇公开赛暨全国首场赛艇大师赛在大连城市赛艇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赛艇爱好者俱乐部、青少年赛艇俱乐部、企业赛艇队等30余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健儿同场竞技,其中,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领客赛艇俱乐部代表我省率队参赛,并取得男子专业组四人双桨和男子A组单人双桨2个第一、1个第二和第三佳绩。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和鹭赛艇俱乐部、中国银行赛艇队、日本财产保险公司(中国)有限公司赛艇队、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赛艇队、清华大学水上运动协会等国内知名赛艇队参与角逐。

马栏河畔,骄阳似火、百舸争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省代表队奋勇当先,其中,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吴凯睿、庞瑞贺和湖南领客赛艇俱乐部的文一璜、黎威夺得男子专业组四人双桨第一名,吴凯睿还斩获男子A组单人双桨第一名,文一璜、黎威获得男子专业组双人双桨第二名,庞瑞贺获得男子A组单人双桨第三名。

此外,湖南领客赛艇俱乐部的曾路航、姚孜谦、李耀先和彭心成获得了男子青少年B组四人双桨第六名。

目前,赛艇运动项目在我省高校、中小学、企业团体中发展迅速。以湖南师范大学为代表,自该校组建赛艇队以来,已先后三次代表我省高校参加全国赛艇邀请挑战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培养了一批优秀大学生运动员的同时,也为我省“体教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模式,积累了经验。

由湖南领客俱乐部培养的青少年运动员,也多次在全国大赛上展露头角,在丰富比赛经验的同时,也为我省水上运动项目后备人才的培养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由中国赛艇协会指导,大连市体育局、沙河口区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协办。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