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快讯丨湖南企业户数、资本金10年分别增至3.8倍、6.8倍
新湖南 • 要闻速递
2022-08-09 10:22:24

湖南日报8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 曹娴 通讯员 叶行健)8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委宣传部召开的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至2021年末,全省实有企业124.59万户,实有资本金10.62万亿元,分别是2012年末的3.8倍、6.8倍,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我省一大批中小企业走上“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目前全省已培育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977家,其中,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32家,居全国第七、中部第一。全省70%以上“小巨人”企业参与工业“六基”创新,80%以上“小巨人”企业参与“3+3+2”产业链群建设。

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再提速。通过实施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行动,3563家中小企业发明专利“破零倍增”。1977家省级“小巨人”企业共获得发明专利1.87万项,共主持制(修)定国际标准41项、国家标准831项。

作者:曹娴

责编:黄利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