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三一重工发力塔机新赛道
新湖南 • 行业动态
2022-08-08 21:59:59


湖南日报8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洪婷)今天,三一塔机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智能化的迭代产品,在塔式起重机领域进一步凸显竞争优势。

近年来,国内市场对平头塔机需求旺盛。国内建筑行业全产业链正在向绿色化、工业化、智慧化方向发展,建筑工业化施工对现场机械化装配技术和效率要求提高,推动塔机产品高端化、高附加值趋势不断深化。

此次推出的三一塔机C系列二代3款产品均为平头塔机,是房建、桥梁、钢构吊装的新型利器,在安全、便捷、舒适、智能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比如,标准节、起重臂、塔头和起升机构极限疲劳试验超3万次,增强产品耐用性;4小时可完成立塔,提高作业效率;司机室空间增大15%,操控性与微动性提升30%;具有智能防碰撞功能和智慧运营系统,避免视觉盲区,实现地面远程操控和远程管理。


三一集团旗下三一重起公司位于宁乡高新区,产品覆盖轮式起重机、履带起重机、塔式起重机三大类型。其中,三一塔机自2019年成立以来,依托三一集团数字化技术成果,斥资10亿元打造了“灯塔工厂”和“绿色工厂”,具备年产8000台的生产能力。厂房内70%的工艺流程由智能机器人完成,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实现生产状态、产品质量、全流程在线监控;11分钟即可下线一个高端产品标准节,生产效能较传统工厂提高4倍。今年上半年,三一塔机产量946台,市场占有率提升4.9%。

中国起重机近年实现跨越式发展,规模问鼎全球。2021全球起重机制造商10强中,有3家是中国企业,其中三一重工位居第四位。凭借科研实力等优势,三一重工将塔机作为提速换挡的发力新赛道。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伟锋 三审:金中基)

作者:曹娴

责编:黄婷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