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沉浸式花瑶婚俗体验剧《花瑶喜宴》暑期受追捧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5 10:46:23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周毅志

“妹儿丫头你莫走,唱首歌儿把你留……”8月4日,七夕佳节,17时20分,伴随着热门曲《你莫走》的歌声,沉浸式花瑶婚俗体验剧《花瑶喜宴》在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大花瑶景区大剧场上演,来自省内外的近400名游客零距离体验花瑶婚俗。

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黎明介绍,作为我国首个沉浸式艺术感官怪诞喜剧,《花瑶喜宴》将雪峰山花瑶人家古老婚俗予以艺术加工还原,让游客作为婚礼宾客加入其中,听歌、观礼、喝酒,体验花瑶挑花、呜哇山歌等非遗项目的魅力。

《花瑶喜宴》分为“暮童花瑶”“清晨晒秋”“半夜会乖”“冬喜恋歌”4个章节,通过打造5D观演舞台,全方位展现花瑶同胞风俗及其衣食住行。

“娘屋做女做得乖,娘把地灰满屋筛……”从山歌定情到隆冬婚宴,一对花瑶新人的浪漫之旅在极具视听享受的热闹氛围中徐徐展开。

“哇,好美!”随着喜宴剧情一步步推进,在虚实相交中,日月星辰、飞花流水、石瀑、稻田、屋舍等一一呈现。近距离感受四季变幻的花瑶美景,观众如痴如醉。

随着新人完婚敬酒,剧情结束,70分钟的演出在观众的掌声中落幕。“虽然时间不长,但故事很感人,5D场景也非常美。来大花瑶景区旅游,看《花瑶喜宴》,不虚此行!”长沙游客李艳梅兴奋地说。

为迎接暑期旅游热潮,8月1日起,《花瑶喜宴》上演时间调整为每天17时20分。7月以来,观看演出者已达上万人次。

(一审:张佳伟,二审:肖洋桂,三审:蒋剑平)

责编:张佳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