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层层园林、户户庭院!央企保利长沙主城打造“立体生态住区”
新湖南 • 项目动态
2022-08-03 17:19:53

在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的时代大背景下,绿色住宅成为人居发展的新方向。

近期,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其中明确提出,要严格限制新建超高层建筑。“限高令”之后,城市建筑将不再仅仅以高为尊,具有城市文化特色、追求未来低碳生活发展方向的人居建筑将成为主流。

2021年6月8日,长沙首批集中供地中长沙金鹰月湖板块的031号纯住宅用地集中摇号,最终被保利收入囊中。

这是长沙首次在集中供地中要求挂牌交易条件含有“须按照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及相关部门明确的相关技术标准和支持政策,建设计容面积不低于50%的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第四代建筑)”。

这块位于长沙福元路旁的纯住宅用地,南临月湖公园,西倚麓峰山,北靠捞刀河和苏托垸城市生态湿地;周边被福元路商圈、广电商圈、伍家岭商圈等成熟商圈环绕,央企保利将其TOP级“和光系”产品引入。近期,保利·和光尘樾正式亮相。

长沙保利·和光尘樾,是保利全国第十座TOP级“和光系”作品。与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和光”项目不同的是,长沙保利·和光尘樾在继承“和光系”高端血统的基础上进行迭代创新,打造保利湖南首个立体生态住区。在保利看来,这是一次双向选择。031号地块周边的山河湖园自然资源集中,项目又有着“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的建设条件。恰巧符合保利“和光系”的以“人”的本真需求出发,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择址观。产品与土地找到了完美的契合点,在这宗长沙主城区独一无二的天赋土地之上,长沙迎来首个由一线品牌打造的高端立体生态人居生活。

区别与传统的住宅项目,保利·和光尘樾空中庭院奇偶错层的设计,将空间利用最大化,为长沙高端人居带来全新的体验。约6米挑高、还有270度的转角阳台,三面采光无遮挡。在保证私密安全的基础上,还不影响通风、采光。未来,业主可以在自家的空中庭院中种植花草,观景静坐,互动休闲;下楼即可进入一个立体式绿色生态小区之中;出小区便可享受麓峰山、月湖公园、捞刀河以及苏托垸城市生态湿地等山河湖园的自然景观。

作为保利高端产品系,“和光系”在选址上除了侧重自然资源外,城市配套也是硬性指标。

保利·和光尘樾所在长沙金鹰月湖板块,高端住宅集中,生活氛围浓厚。片区内有湖南广电、“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城市重点发展的板块,区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生活配套上,项目周边聚集福元路商圈、广电商圈、四方坪商圈、马王堆商圈等,配套成熟;交通方面,项目紧挨福元路,周边形成“四纵四横”交通路网,另外,项目还靠近地铁3号线月湖公园北站与5号线白茅铺站,出行便利。

教育配套上,保利·和光尘樾规划配建1所54个班的小学,还将配建高标准的幼儿园,项目周边还有长沙大学附属中学、国防科大、长沙学院等,高知人群集中,人文氛围浓郁。

项目即将首开,首开B区B2栋、B3栋,将推出建面约117-143㎡户型产品,均为4房,类板楼设计。其中,B2栋为2梯4户,B3栋为2梯3户。建面约117-119㎡户型,设计成3+1四房两厅两卫的产品,整个户型大面宽,短进深,四开间朝南,通风采光极佳。

建面约140-143㎡的边户大户型,南北通透大竖厅,南北双阳台,户户南北对流,入户独立玄关,大面宽、短进深、四开间朝南,阳光充足。

更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推出全生命周期精装系统,全系标配全屋中央空调、全屋净水,小高层还有地暖系统等。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