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落实河长制工作 打造美丽乡村“样板河”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3 09:17: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吕太群 周裕杰)近日,我们沿着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新农村的村道走时看到,多彩又朴实的文化墙、整洁卫生的环境、充满艺术性的稻田……王家晒东支渠就被这样一幅美景拥抱着。王家晒东支渠位于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新农村,由南往北自湘黔铁路经板马路注入王家晒主渠,全长约2公里。

近年来,板塘街道坚持生态发展理念,把美丽乡村和河长制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村庄清洁行动、无害化厕所新(改)建、生活垃圾付费服务制等工作,改善了村容村貌。

在成功打造王家晒样板河的基础上,板塘街道把王家晒东支渠作为河长制工作典型,通过开展渠道水体治理、清淤护砌、新建游步道、沿线垃圾治理、沿线绿化生态建设等特色工作,打造出这样一段风景优美的河流“样板”,逐步实现“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的建设目标。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