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国际张”的七十二变丨景区环保客运又忙翻了:一天行驶270公里,爽!
新湖南 • 旅游讯息
2022-08-02 20:47:54

【编者按】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在张家界举行。

火热的暑假,张家界的旅游市场不断升温,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如火如荼。

究竟是哪些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以“办会兴城”“立标打样”为目标的旅发大会筹备,将给张家界的景区内外、城乡风貌、旅游服务、智慧旅游发展带来怎样质的飞越?

从今天起,在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开设《新湖南 新旅游》之《“国际张”的七十二变——直击湖南首届旅发大会》专栏。驻守张家界的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联合张家界日报社将通过《高“兴”回“家”》系列,与您第一时间分享旅游复苏、信心恢复的喜悦;探班项目建设工地,揭秘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七十二奇楼、冰雪世界、武陵源龙尾巴民宿集群的建设进展和未来景象;展示省直单位对口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加快推进筹备工作进程的积极作为。

敬请期待。


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 上官智慧 龙文泱 丁鹏志

(7月31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内人流涌动,游客在标志门有序地排起蜿蜒长队,等待乘坐环保车入山游览。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 童迪 摄)

连续一个多月,每天工作时间10个小时、行驶里程数超270公里以上,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的环保车驾驶员唐军君却很高兴:“张家界旅游恢复热度是大家期盼好久的事。景区热闹了,生活有盼头了,心情也倍儿爽!”

7月31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接待游客30630人次,实现该景区今年来单日接待游客首次破3万人次大关。8月1日,接待游客超3.3万人次;8月2日,接待游客超3.8万人次……

曾经20辆车,每天20公里;如今180辆车,每天270公里——

驾驶员唐军君:“越忙碌咱们干劲就越足”

(7月31日,待到车上无一游客后,张家界环保客运驾驶员唐军君在车上赶紧吃饭、喝水。从6月26日起,他每天工作超10小时,行驶公里数约270,忙碌成为常态。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 童迪 摄)

唐军君是环保客运车驾驶员,负责标志门到百龙电梯的线路运行。这段总长12.7公里的线路,唐军君每天要跑270公里以上,最高时还跑到了300公里。

“不累吗?”记者粗略算了一下,这段限速每小时30到40公里的路上,唐军君要跑完这么远的距离,每天差不多要工作10小时。

唐军君说,标志门是游览武陵源景区的首选入山通道,是一条最为繁忙的线路,“之前没游客心里憋得慌,现在游客多了,越忙碌咱们干劲就越足!”灿烂的笑容绽放在他的脸上。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大半年时间里,武陵源景区内只有不到20辆环保车运行,每天行驶只有20公里。但从6月26日起,180辆环保车每天10小时运行,行驶里程数保持在270公里左右。

跟随唐军君的线路车,记者发现工作中的他一刻也没闲着,不是指导游客入座,就是提醒游客戴好口罩、系好安全带,路上遇到拐弯处,还温馨提醒游客坐稳……临近中午,车上的游客依然满座,车辆行驶过程中恰巧遇到送饭的工作车,唐军君娴熟地停车、下车、取饭,生怕耽搁游客一分钟,随后又紧张地投入工作中。

“我们不累,我们是幸福地付出。”好不容易等到游客全部下车,唐军君才停好车,快速打开饭盒,扒拉几口,不到5分钟,饭菜一扫而光……

曾经进山人数不到千人,现在每日进山人数超3万人次,还在上涨——

志愿者吴迁:“上岗10多天没回过家,每天都吃住山里”

(7月31日中午,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乌龙寨乘车点内,游客虽然不多,但大学生志愿者吴迁依然在线上有计划地调度车辆,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 上官智慧 摄)

在乌龙寨站点,大学生志愿者、临时调度员吴迁也和唐军君一样,忙碌并快乐着。

记者见到她时,草帽、口罩、冰袖、长裤等把她捂得严严实实。中午时分,站点排队乘车的游客虽然不多,但吴迁依然在线上有计划地调度车辆。

“从上岗10多天没回过家,每天吃住在山里,站得脚都起了泡。”回顾10多天的工作,吴迁不嫌苦不嫌累,她笑着说,报名当志愿就是想服务游客,要把张家界失去的人气抢回来,“让咱们仙境张家界,峰迷全世界。”

数据表明,从去年11月到今年6月,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每日入山人数不到千人;而从今年7月11日起,景区每日接待游客数都在2万人次以上,且不断上涨。7月31日,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首次突破3万人次。

“在社会上聘请了15个优秀驾驶员,招募了30个大学生志愿者,还在人流量聚集地设置游客咨询台……”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为圣告诉记者,景区日趋忙碌,除了不断提质升级和补充人员,还将在服务上下功夫,让游客在张家界真正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责编:廖慧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