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化工职院召开2022年退伍军人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2 09:26:02

为庆祝建军95周年,7月29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退伍军人教职工代表座谈会。该校党委书记陈超、校长隆平、副校长胡颖蔓到会并讲话,座谈会由胡颖蔓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退伍军人教职工代表纷纷发言。离退休退伍军人代表、原学生工作科工作人员宋国钦回忆起当初入伍的场景,表示无论是12年海上地质勘探,还是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和劳动教育,都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完成。离退休退伍军人代表、原保卫科科长刘灿云详细讲述在部队的生动故事,以及退伍后长期坚守在学校保卫工作一线,尽心尽力做好班主任工作。在职教职工代表、学校学生工作处宿舍管理科科长唐靖讲述在服役期间代表广州军区参加全军橄榄球赛,在对抗成都军区赛事中其最后十秒点球获胜,荣立三等功的故事,以及退伍后按政策入校到学工处工作,从事宿舍管理和劳动教育工作,传承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传统。

在职退伍教职工代表邓精霖、刘鹏飞、漆超、罗灏君、武凌、杨昕等也纷纷作表态发言,一定保持军人本色,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讲奉献、比贡献,立足本职岗位,尽自己所能,全心全力做好工作,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隆平在充分听取退伍军人教职工代表发言后,诚挚表达对军人的敬仰,向保家卫国的全体军人致敬。隆平诚挚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同时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引领、带动身边人,为社会、为学校继续做贡献。她勉励年轻退伍军人要虚心向老班长学习,坚持不懈,努力做好工作,教育和引导好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陈超提议以热烈的掌声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伟大的军人致敬。在总结发言中,陈超高度评价了本次退伍军人教职工代表座谈会,会议既有满满的仪式感,又有充实的内容,各位代表发言时刻体现了军人的自豪感、幸福感和责任感。陈超强调,没有强大的国防、没有强大的军队就没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陈超指出,老同志是党、国家和学校的宝贵财富,要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好好保重身体,一如继往支持学校工作。陈超号召广大年轻退伍军人教职工要发扬军队优良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胡颖蔓通报了近年学校在征兵工作方面取得的优良成绩,并表态将依据情况更多、更深入、更广泛地开展退伍军人教职工活动。

老同志们切身感受到国家、社会和学校对退伍军人都越来越重视,对学校组织召开这次座谈会表示感谢,感谢学校对退伍军人教职工的重视和关心。

(李奇志 耿星)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