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加强安全技能培训,提升化工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水平——攸县高新区化工安全技能培训班(第一期)在湖南化工职院成功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2 09:23:26

7月27日,由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为期三天的2022年攸县高新区化工安全技能培训班(第一期)在该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班,湖南化工职院副校长童孟良、成教培训处处长刘志峰,湖南化工职院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杰山、副院长唐淑珍,攸县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唐开卷以及30余名企业管理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童孟良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近年来在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社会影响力。童孟良表示,学校首次与攸县高新区合作,针对化工园区开展安全培训,我们将以校企共建产业学院为契机,以本期培训项目为基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安全技能培训项目拓至湖南所有的化工园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生产提供支持,提升学校服务湖南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为学校产教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童孟良最后对参训员工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心无旁骛认真学习,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安全管理能力。

刘志峰对此次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上课纪律、班级管理和人身安全等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并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本期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主要包括理论学习与实操训练,涉及安全防护用品的规范使用、安全行为实践演练、化工装置开停车安全注意事项、应急处置方式、特殊作业票证制度等。

(黎璞琛)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