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铁科职院这么干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30 20:44:12

7月30日,中国共产党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举行。该校党委书记康月林代表学校第二届党委作题为《踔厉奋发抢先机 勇毅前行开新局 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该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持“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办学思路,按照“重点走好两条钢轨、重视走出两条钢轨、加快走向国际市场”发展战略,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创新进取。五年来,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内涵建设持续加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办学赋能质量不断增强,该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实践使我们深深体会到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内涵特色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稳定、必须始终坚持师生主体地位。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今后五年工作总的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株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交通强国、服务“三高四新”和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为使命,胸怀校之大计,打造实力铁科,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踔厉奋发抢先机,勇毅前行开新局,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康月林强调,今后五年学校要以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为“校之大计”,建设一流党建思政品牌、一流特色专业群与专业、一流教学科研师资、一流人才培养质量、一流服务能力、一流基础设施的“实力铁科”。全体教职工必须拿出“立大志、干实事”的决心和魄力,把握主要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坚持精准施策,要实施德技并修“铸魂”工程,培养高素质人才;要实施提质培优“强基”工程,推进高标准建设;要实施教学改革“裂变”工程,推出高层次成果;要实施人才引育“壮骨”工程,建设高水准队伍;要实施融合发展“赋能”工程,推动高水平开放;要实施科创人文“聚力”工程,营造高品质氛围;要实施硬核实力“升级”工程,提供高效能支撑,奋力开启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新征程。

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关键在党。康月林指出,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要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建设,把准政治航向;要持之以恒强化思想建设,筑牢信念根基;要坚持不懈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严字当头强化队伍建设,稳固事业支撑;要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营构良好生态。

康月林说,“让我们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斗志,激情担当干事业、奋勇争先创一流,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勇立潮头,在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中干出精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当天晚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为康月林、陈彬、梁伟、陈忠林、袁志刚、侯建军、袁杰、彭永成、谢宇、吕冬梅、程伟超;中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为侯建军、王又军、孙涛、曾文、沈坚勇、李佳、葛婷婷。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大会闭幕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康月林致闭幕词,闭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候选人、校长陈彬主持。

闭幕式后,中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中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一次全会。康月林当选中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书记,陈彬、梁伟当选中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副书记;侯建军当选中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又军当选中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陶依欣 许雨萱)

(一审:李永亮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责编:李永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