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掀起垃圾分类“新时尚” 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颁奖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07-29 22:35:09

湖南日报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慧”分类,惠潇湘。今天,2021年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意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海报、漫画、短视频等趣味横生又引人思索的获奖作品,掀起了一波垃圾分类“新时尚”。

本次大赛2021年10月启动,2022年3月截止报名,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2361件。经初评、复评、终评,最终专业组产生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8名、优胜奖10名;社会组产生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优胜奖20名、优秀作品奖100名。

评审认为,获奖者围绕垃圾分类主题,用漫画、海报、短视频、诗歌等多元形式,创作出或幽默生动或发人深省的优秀作品,有效、广泛地传播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垃圾分类理念。

成果展上,获奖作品、官方IP卡通形象“小可”“小美”“果子”“兜兜”及系列衍生产品惊艳亮相。大赛主办方表示,后续将持续打造垃圾分类的文化IP,不断盘活资源、提质产品、丰富活动,助力我省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本届大赛由省住建厅、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湖南日报社等8个单位联合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省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承办,湖南日报经济频道、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

(一审:胡信松;二审:李伟锋;三审:金中基)

作者:王亮

责编:彭可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