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城建产业博览会开幕 ​助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07-29 18:47:49

湖南日报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7月29日,2022湖南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4个市州、200余家企业参展。这也是全国首个省级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博览会。

博览会由省政府指导,省住建厅主办,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承办。旨在通过三天的展览,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湖南省城乡环境建设发展新成就、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和新趋势。

本次博览会还邀请了近100名专家学者参加,同期将召开11场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论坛及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中南六省(区)生活垃圾分类发展论坛、湖南首届环卫文学书法展。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博览会将发挥会展平台的集聚作用,实现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机构与企业的无缝对接,释放行业潜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助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规范发展,促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和市场经济深度融合。

近年来,湖南省坚持生态优先,启动安全供水、气化湖南、污水治理、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整治、智慧建设增效等“六大工程”,城乡环境基础设施水平、城镇承载力和宜居性大幅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一审:胡信松;二审:李伟锋;三审:金中基)

作者:王亮

责编:彭可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