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通职院开展校企联学党建活动
新湖南 • 党建之窗
2022-07-29 18:15:00

为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凝聚新力量、建功新时代,7月28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公共课部党总支与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的联学党建活动。

参与活动的40多名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气氛严肃活泼,多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一定要在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路桥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现场

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勇结合公司党建情况,号召党员同志必须要有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必须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做好检测、监测等工作。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褚凤进行了主题发言,她认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科学理论指导下做好本职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褚凤讲述了以《共产党人的党性与党性修养》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她从共产党员党性的基本内涵、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及党性修养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讲授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党性,共产党人为什么要提升党性修养及如何提升党性修养问题。讲课逻辑清晰,资料详实,案例生动,赢得大家的好评。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刘琴高度评价道:“这堂党课既生动又深刻,为我们党员如何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注入了能量。”湖南交通职院青年党员郭新玉激动地说“校企联学党建活动形式新颖,对我们很有吸引力,在与企业党员们的思想交流中拓展了我们的视野,希望多一些这样的党建活动。”

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褚凤讲党课现场

校企联学党建活动是学院党建积极“走出去”的重要形式,也是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暑期下企业锻炼项目的重要内容,拓展了校企深度合作的渠道,既有利于提升企业员工政治素养及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又助力了学校“双高校”建设,是一项校企共创共赢的活动。(通讯员 褚凤 刘悦丹 郭新玉)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