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首封录取通知书背后的暖心故事
新湖南 • 长理影像
2022-07-28 20:05:19

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邓文杰 黄阿明)近日,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首封本科录取通知书送到了准大一新生郭同学的手中。给她送录取通知书的是该校校友中心副主任肖晖、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曾铃。他们驱车500余公里,将录取通知书直接送到郭同学手中,并给郭同学及其家人送上了关爱和祝福。

郭同学是一名家困生。2015年,郭同学的父亲在建自家新房时发生意外摔断了双腿,无法劳作,家里失去了顶梁柱,家庭生活也变得十分困难。

贫困的家境没有阻挡郭同学向阳生长。今年,自强不息的她,以554分的成绩圆梦长沙理工大学。

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郭同学难掩激动。她表示,自己一定会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更加优异的学业成绩和奋发拼搏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和社会,用一颗感恩的心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要特别感谢长沙理工大学的五位大师兄对我和家庭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发奋学习,立志成才,心怀感恩,将这份爱心和感动传递下去。”

郭同学口中的“五位大师兄”,是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04级校友刘陈、曾铃、李海宝、唐静、田宇鹏。同为大学室友的他们,合力完成了一场爱心助学。从2018年开始到2022年,“五位大师兄”一共资助帮扶了郭同学一家五年。

“教育太重要了,可以改变观念,增长知识和才干,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很关键的一环。能够助力郭同学圆梦长理,再续情缘,我们感到非常的开心,同时这也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师兄代表曾铃表示,未来五人将持续关注郭同学的成长和发展,完成这份爱的接力棒。



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精准帮扶机制,筑牢保障型资助根基,拓宽发展型资助通道,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的全员式发展。坚持“扶智+扶志”的工作理念,以“扶智”夯实学生的专业素养,以“扶志”挺起学生的精神脊梁,进一步激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发展的内驱力,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