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医生拒收“感人”的红包:救死扶伤是职责
新湖南 • 健康资讯
2022-07-28 12:18:33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资慧林 殷君发)迎着清晨的阳光,衡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陆陆续续迎来了等候就诊的患者。门诊办公室主任倪淑英像往常一样,在巡查诊室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走到神经内科诊室门口,倪淑英被撞见的一幕惊呆了,一位白发苍苍的奶奶硬要给大内科主任胡新平塞红包。“感谢您对我的认可,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职责。”胡新平一再拒绝,但是奶奶坚持要用红包来表达她的感谢之情。此时,胡新平抬头看到了诊室门口的倪淑英,像找到了救星般立即将事情原委告诉了倪淑英,并请求倪淑英帮忙劝阻奶奶的好意。

原来,83岁的郭奶奶被晕眩症困扰多年,辗转多家医院治疗过都不见好转,直到在胡新平的精心诊疗下,头晕、呕吐等症状才有所减轻并逐渐好转。现在郭奶奶走路稳健了,生活也能自理了,她第一时间来到医院找到胡新平,将装满感谢的红包和称赞送到胡新平手里,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胡新平拒收郭奶奶红包的事一下就传开了,当大家都在称赞胡新平的时候,他却说:“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自己的职责,像收受患者的红包这样违反规定的事坚决做不得”。朴实的话语中道出了医务工作者的清廉医德。

(二审:尹慧文 三审:鲁红)




责编:许建

来源:大众卫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