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师范大学赴花园阁村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丰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7 19:37: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思达 陈凯悦 王劼璐)7月23日,湖南师范大学“青年聚力振乡村 青春活力绘花园”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绥宁县关峡苗族乡花园阁村举行,标志着湖南师范大学在花园阁村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即将落下帷幕。

今年7月4日、7月12日,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校团委、音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院、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联合组织的24人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和10人博士服务团,分赴学校乡村振兴帮扶村——绥宁县花园阁村开展实践活动。两支队伍充分发挥了师范院校优势,互相配合开展支教、调研等多种活动,共同在教育帮扶上助力花园阁村乡村振兴。

湖南师大赴花园阁实践团把村里的孩子们组织起来,开设舞蹈、器乐、美术、合唱等美育课程,提升乡村孩子的艺术修养,并打造了12个文艺节目,展示给全体村民。

演出在花园阁村孩子们的合唱《种子》中拉开帷幕。《红星闪闪》《星星在闪烁》《黄河》《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等声乐合唱、舞蹈、诗歌朗诵、情景剧、葫芦丝、器乐合奏等节目一一登台演出,为观众奉献了丰富多彩的视听享受。当地村民表演的《哭嫁》展现了苗家的风俗礼仪。博士团的诗朗诵《礼赞•花园》将青春故事写在了花园阁的美丽乡间。师生合唱的《今年夏天》勾勒起大家对这20天的美好回忆。现场气氛,高潮不断。

“太厉害了!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精彩的演出!”一位60多岁村民在看完演出后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湖南师范大学还为花园阁村捐赠了20台电脑、2台空调和一批教具。

7月22日至23日,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唐贤清赴花园阁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慰问暑期实践团的成员,并组织召开乡村振兴暨教育帮扶调研座谈会和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一审:郑丹枚,二审:肖洋桂,三审:蒋剑平)

责编:郑丹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