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通职院在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再创佳绩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07-26 17:20:33

7月22日,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入围现场决赛的5个参赛团队获得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

本届大赛共有1146个参赛作品,高职院校的111个团队、中职学校的86个团队入围现场决赛,4371名教师参与角逐,赛事规模创历史新高。经过现场无学生教学片段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20个,二等奖230个,三等奖352个。湖南交通职院参赛团队经过前期培训、专家指导,不断打磨作品,提高作品质量,最终,胡立卫(郭芳、杨一希、陈小薇)团队、池漪(龚静敏、王伟、陆勇)团队、周一叶(褚凤、刘悦丹、颜枫)团队、刘健文(张尹、宋英平、陈文勇)团队获一等奖,舒菁英(邓林、周晓山、李振)团队获二等奖。

教学能力比赛是对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是反映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性指标,也是学院双高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体现,学院历来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比赛。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院长姚利群多次参加教学能力比赛推进会和培训会,协调解决团队培训、参赛的各项问题。为备战本次比赛,学院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组织教学能力比赛培训,针对参赛团队教学视频拍摄、教案和教学实施报告撰写等工作,多次邀请专家指导,先后组织了10多场线上线下培训会,有效提升了参赛作品质量。

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多维度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截至目前,学院今年已在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获奖质量和数量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列。(通讯员 田杰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