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沉浸式党课润心铸魂 传承树湘精神
新湖南 • 纵观
2022-07-24 18:00:1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田爱萍)“伴着对敌人的怒吼,绞断的是肠子,捧出的是忠心,英雄的师长啊!你从未远去……”7月23日下午,长沙汉硕板仓书院,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政干部沉浸在一堂生动的党课里,一首纪念陈树湘师长《你从未远去》的短诗让所有人热泪盈眶。


▲党课讲授现场

党课主讲人陈树湘烈士纪念馆馆长杨义以《跨越世纪的回电》为题深情地向学员们讲述了陈树湘“断肠明志、慷慨赴死、向死而生”的感人故事。当听到年仅29岁的师长陈树湘在激烈战斗中不幸受伤被俘,被押送途中,绞肠自尽时,现场听众无不为之动容,泪光闪闪。陈树湘师长用年轻的生命,践行着“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

通过这堂沉浸式的特色党课,全体党政干部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同时也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绝对忠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发扬树湘精神,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党续写新的篇章。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