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棒!高职生为篮球教练员上教学示范课
新湖南 • 都市直击
2022-07-22 22:48:0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通讯员 钟小红 史梦云 全媒体记者 黄京)近日,一堂特殊的篮球训练教学示范观摩课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上演:授课老师是该校运动系运动训练专业大二学生范培军,观摩对象为湖南省篮球协会举办的篮球E级教练员培训班的教练员们。课堂现场,这名授课的高职生显示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以专业的术语讲解、标准的示范展示、精准的表达、严谨的组织调动赢得了在场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教练员们的交口称赞,也得到了湖南省篮球协会相关专家的高度认可。

据悉,由在校学生为全省教练员上教学示范课,也为湖南省篮球协会培训班首开先例,更是湖南体育职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已显成效的一个“缩影”。该校作为我省篮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与省篮球协会达成人才培养深度战略合作,联合开设全省各类篮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达10余期,有效推进双方在湖南篮球项目推广、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上的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此次在校学生开设培训班教学“示范观摩课”试点,也是协会和学校携手创新篮球特色人才培养的又一次大胆尝试。

湖南体育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始终致力于探索“五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路径和办法,打造卓越体育工匠,培养服务湖南体育事业产业的优秀人才。在承担本场特殊示范观摩课教学的范培军同学正是湖南体育职院“五环”人才培养模式成功典范,该同学不仅篮球技术技能突出,并且其参与的“无限篮球项目”在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上荣获一等奖,已被推荐参与省级创新创业赛事。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京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