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22年湖南省大众蹦床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新湖南 • 读者资讯
2022-07-22 18:08:10

新湖南客户端77月22日讯(通讯员 龙克威)7月18日至21日,由湖南省体操运动协会主办,湖南省体操运动协会大众蹦床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大众蹦床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圆满结束,来自长沙、益阳、怀化等全省各地的12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湖南省体操运动协会大众蹦床专业委员会培训部部长、岳麓区业余体校校长毕菊梅主持,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湖南省体操运动协会大众蹦床专业委员会主任彭庆文、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运动系主任郭世彬,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继续教育部主任肖向阳,湖南省体操运动协会秘书长郑涛,湖南省体操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黄娟,湖南省体操运动协会大众蹦床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危维,湖南省体操运动协会大众蹦床专业委员会推广部部长龙克威和各分会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会上,彭庆文首先为全体学员授课。他指出,幼儿及小学阶段是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和体能的关键时期,要全面推广大众蹦床运动,注重“在兴趣中启蒙,在成就中提升”的培养原则,落实“横平竖直、求真塑相、快乐向善、玩练有功”的项目理念。他从“冬奥现象、全民健身、蹦床运动的价值、湖南大众蹦床的推广模式”四大板块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读。他希望教练员们积极推广大众蹦床运动,落实体教融合政策,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湖南大众蹦床运动发展的新思路。

湖南省体操运动协会大众蹦床专业委员会培训部副部长胡文老师为大家讲授理论课,她从课程上对大众蹦床基础理论以及动作编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2022年的赛事、优秀参赛节目进行了介绍,同时介绍并解读了蹦床的七大原则。

湖南省体操运动协会大众蹦床专业委员会推广部部长龙克威和长沙师范学院贺卫老师对大众蹦床竞赛要求及评分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由蹦床世界冠军、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国家级教练员胡子超,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优秀体育教师邱雅馨、向雅倩,怀化市实验小学优秀体育教师李果、周权五位老师共同传授了实践课。

参培老师得到了湖南省大众蹦床第二次比赛幼儿组、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组规定套路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各等级的教学技能。

培训结束后,组委会根据考勤、理论考核、实操考核、心得等量化考核细则评选出优秀班级和优秀学员。在结业典礼上,彭庆文为此次活动颁发证书和奖状。结业典礼上还颁发了湖南省首届大众蹦床套路征集赛奖状和奖金,其中一等奖获奖者奖励2000元。

此次培训组织严密,管理松紧有度,考核严格。只有考核合格的学员才能获得教练员、裁判员证书,保障了培训班的效果和质量。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的生活充实又快乐,收获颇多,意犹未尽。

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湖南省体育局体操中心等领导都十分重视湖南大众蹦床运动的开展,大众蹦床项目在专委会的引领下也迅速推广至全省各市州。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员种子和教练人才。他们学以致用,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推广和普及大众蹦床项目,不断创编更多质量好、不同风格的大众蹦床套路作品。在执裁时,严守大众蹦床评分规则及裁判员守则,秉公执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湖南大众蹦床将蹦出一片更广阔的充满生机的天地。

作者:龙克威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