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聚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研究”!国内外专家学者携手同行
新湖南 • 民生
2022-07-22 17:34:4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亚文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危婷) 整合国内外外国语言文学、比较文学和跨文化研究及相关学科研究生教育的优势资源,7月21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研究”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线上举行。

“通过暑期学校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的学科建设,推动相关研究的进一步发展,为我国比较文学与跨文化交际人才的培养作出贡献。”在该院院长曾艳钰看来,作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必将在促进国际人文交流中发挥出更大的重要作用。

“希望各班同学遵守相应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在互动过程中激发学术思维,并以此次暑期学校为契机,结识更多的学术伙伴。”班主任代表李兆前说。

作为学员代表,来自广西外国语学院的青年教师蔡成珍认为“国际比较文学研究前沿”暑期学校有三点特色:多语种、跨学科的动态课程体系,多声部、跨时空的互动对话模式,以及多维度、跨文明的文本重建诉求。

该院副院长梁斌指出,“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研究”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各项活动对于学员浸染于文学文化氛围之中,强化研究生跨文化研究意识,不断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此次暑期学校聘请了13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和学者为学员进行讲座,来自国内外高校的12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学习。此次暑期学校将通过腾讯会议等平台在线上进行。暑期学校为期15天,专家学者将带来关于比较文学和跨文化学术前沿研究的讲座。

(一审:黄京 二审:薛琳 三审:张军)

作者:通讯员 李亚文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危婷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