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订单培养”好就业 牵手万华就好业
新湖南 • 纵观
2022-07-20 10:06:2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丽荣 彭欢 高莉莉)7月19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基地授牌暨万华化学订单班开班仪式。

2021年,该校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设立校企联合培养的“万华化学班”,校企共建课程资源,改善实习实训条件,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该校紧密对接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以做优石化专业、做强机电专业、做新经管专业为导向,大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丽荣指出,学校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技术型人才,为地方和全国石化产业及其他行业培养更多具有“人文品质、石化特质、劳模潜质”的技术技能型优秀人才。今后与万华集团的校企合作必将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大成就。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白珍伟表示,近年来湖南石化职院为万华集团培养输送了一批思想品德好、职业素养优、专业能力强的技能人才。这些学生加入万华,融入万华、成就万华,为万华挺进财富中国500强公司第38位做出了贡献。真诚希望与学校一道不断加深校企合作,共同培育高质量的符合现代化工要求的专业技能人才。

2023届万华化学订单班学生张志鑫说道:“我们将全面配合学校践行合作协议,以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诚意来证明自己,刻苦学习、勤于实践,争取在学校是好学生,到企业是好员工,进社会是好公民。今天我们为能加入“万华化学”而骄傲,相信明天“万华化学”会因我们而自豪!”

近年来,湖南石化职院坚持以就业为靶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先后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分公司、万华化学集团有限公司、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大型国企、民企、跨国公司加强“订单班”合作办学,实现市场用人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无缝对接,有效提高了学生就业率、专业对口率、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学校每年毕业生就业率、满意度达92%以上。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