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慈心厚德 善举惠民 湖南省慈善总会亮相长沙地铁
新湖南 • 为民爱民
2022-07-19 09:42:58

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通讯员 范拥科 董梦娣)近日,乘坐长沙地铁的市民乘客惊喜地发现,一大批由湖南慈善总会冠名的公益灯箱,集中亮相长沙地铁。据悉,这是由湖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天闻地铁传媒发起的“慈心厚德 善举惠民”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宣传慈善法精神、慈善文化、慈善项目、爱心企业等。

近年来,湖南省慈善总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投身慈善救助、助力脱贫攻坚、投入抗击疫情、参加赈灾救援、推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充分彰显了慈善组织的积极作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慈心厚德,善举惠民”、“守望相助,共抗疫情”、慈善“湘规”——《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若干规定》、“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看得见的希望”……在长沙地铁沿线各站,特别是人流量较大的长沙市芙蓉广场、锦泰广场、溁湾镇等地铁站的站厅里,集中展示出成立25年的湖南慈善总会公益步履不停。

我省6个爱心慈善项目中所携带的温度与情感力度,吸引了众多乘客驻足观看。市民杨女士在长沙地铁芙蓉广场站里看到这些爱心慈善项目后感慨良多:“这些灯箱上展现的公益慈善正能量和积极向上的主题,让人觉得可亲可敬、暖流涌动,深深感染着我。”

湖南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湖南省慈善总会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潇湘晨报社合作的“爱心改变命运”,湖南省慈善总会与长沙市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合作的“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湖南省慈善总会与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合作的“看得见的希望”,湖南省慈善总会太阳光精神康复慈善专项基金“爱的回归线”,湖南省慈善总会与益阳市慈善总会合作的“益行益善益老益小”,湖南省慈善总会与湘西州慈善总会合作的“关爱贫困孤儿助学”等慈善项目,让人们看到湖南的慈善公益力量。希望通过此次在长沙地铁的展出,吸引更多湖湘人民参与到慈善事业之中,成为湖南慈善力量的助力者、传播者。

(一审:杨鸿雁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杨鸿雁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