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防溺水进课堂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志愿者开展义务宣讲进校园活动
新湖南 • 体育教育
2022-07-18 21:26:22

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刘蓓琦 文湘玥)日前,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体育学院教师梁冰、周婷娜、周国伟带领的众力志愿服务队走进博才桐溪小学、第一师范高新二小、文庙坪小学、湘仪小学、开慧村小学等多个学校的课堂,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有趣且有意义的防溺水义务宣讲。

师生参与防溺水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增加了互动体验环节,志愿者利用生动有趣的情景剧导入,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调动同学们的兴趣,加深他们对防溺水知识点的记忆。

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场景模拟,志愿者向同学们演示了人工呼吸救援方法、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等,随后让同学们现场实践,增强了他们的防溺水技能。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治国表示,防溺知识进校园,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加强党建、志愿服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进而在活动中推动大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

长沙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胡落新在活动后表示,本次防溺水宣讲,让该校的同学们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也让同学们增加了保护生命的意识。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