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启幕城央云端人居,建发养云天幕大平层登场
新湖南 • 项目动态
2022-07-16 21:00:06

千年城芯,云上大宅。长沙芙蓉中路金融商务区正核,建发养云以全新的江南徽派庭院,开启一段回归主城芯的云端叙事。作为建发地产打造的全装修天幕大平层项目,养云以220-300㎡的面积段产品,旨在为长沙再造一座代表城市高度的新中式经典。

双层入户大堂、开间7米的中央客厅、全套瑞士劳芬洁具……“于繁华深处入云间”,今天,项目即将首推的220、226㎡户型奢境样板间开放,为长沙人居的高度带来全新演绎。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云龙

△建发养云效果图

人在园中走,宛如画中游

俯仰一园翠景,住揽一城繁华。“养云”出自颐和园的“养云轩”,乾隆曾作诗《咏养云》,“水云养以湖,山云养以室。”诗云所展现的,是“可以风云,可以养云”的处世态度,更以此引发后人关于“繁华览尽、登峰归来后,心境愈发豁然开朗”的哲学共鸣。

△建发养云实景图

以国企匠心,建发地产深耕长沙19载,累计开发17盘。建发在长沙的新中式项目,注重在地文化的融合,吸收湖湘的灵韵与豪迈,充分发掘区域的文化与价值。长沙建发养云,是全国第九座以“养云”为名的项目,也是建发首次在长沙引入徽派建筑设计。在这座千年古城的都市“中芯”,一处江南风格的徽派庭院平地而起,一座新中式的地标经典正在创造。

建发养云总占地面积约67.94亩,规划有8栋住宅(其中 8#为租赁住房)、1栋公寓式办公和1所自建幼儿园,综合绿地率约40%。项目隐于城央,位于芙蓉中路与黄兴北路之间。从千年古刹开福寺,到人文历史街巷西园北里;从百年公馆群,到芙蓉中路城市金融CBD。历史与现代在此交融,文脉和福脉在此交汇。这里承载着长沙的都会印象,更是千百年来名仕的风云会聚之所。

△建发养云效果图

集山川风景之灵气,融风俗文化之精华。借鉴东方徽派园林的枕山环水理念,建发养云以明代徽派版画代表作《环翠园景图》为载体,将“山水城市”的自然理念融入场地设计中。画中的环翠堂、嘉树庭、洗心池、印月亭等,都能在养云找到原型。力求将景观园林打造成一幅立体的山水画卷,使“人在园中走,宛如画中游”,营造一方令人动容的东方园林景观。

△建发养云实景图

不出城廓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得林泉之趣。园内打造了“中央礼序轴”“五重归家礼序”的尊崇格局,塑造了“环翠园景”“水环岳拱”南北两院的园林空间。同时,两大院落间通过人行天桥连接,天桥与院落形成的高差,更使整个小区自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精工打造,构筑人居奢境

△建发养云样板间实拍图

繁华与宁静,通常是生活的两面。建发养云在项目的整体设计上,于两者间实现了有序的平衡。而具体到户型房间内,则是以秩序感的建立,构筑起养云的人居奢境。

透过此次面市的建面约220和260㎡的奢品大平层,就能感知到建发藏于设计之中的空间美学造诣。养云为一字型的纯板式住宅,首开的两大户型分列东西两侧。户型空间布局为南北双阳台和全通透大四房,并设计有双套间和独立储藏室,以满足个性化的居住需求。

在养云,生活秩序的尊崇感,从一梯一户开始。独立电梯入户形成的内外双玄关格局,以此形成家与外界的缓冲区,进一步提升居住的舒适体验。

△建发养云样板间实拍图

同时,养云全面落地了“LDKB”空间设计理念,将客(Livingroom)、 餐 (Diningroom)、 厨(Kitchen)、阳台(Balcony)四大公区融为一体。中央客厅的宽度达7m,配以通透大块的玻璃面,充分拓宽居住的空间尺度,呈现方正大气的空间质感。

步入式衣帽间、独立分区的主卫布局、洗漱双台盆设计……诸如此类的细节场景配置,处处彰显出养云对理想起居的情境规划。在主卧的尺度设计上,养云最大限度拓展了主卧南向的采光和视野面,近享屋内通透空间,远眺都市城景繁华。

△建发养云260㎡户型图

△建发养云220㎡户型图

占据多元生活配套,坐拥绝版区位资源,作为城市人居封面的大平层产品,建发养云展现出都市生活的奢居尺度,更为长沙城央的云端居所打开新的想象空间。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