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打卡”暑假|暖心探访,青春身影在社区奔忙
新湖南 • 动态
2022-07-16 19:52:48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通讯员 黄晴 全媒体记者 周倜)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夏日烛光”教育关爱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12日正式收官。为期8天的暑期实践,学子们奔赴长沙县江背镇江背社区,为当地老人和儿童送去清凉和关爱。

实践期间,实践团队在社区工作人员及益美社工的带领下开展“暖心探访”入户关爱特殊群体活动,共走访上百户残疾人家庭。

团队分为3个小组展开活动,为居民带去一系列暖心帮助:在走访残疾老人彭麓其家中时,队员们细心告知老人可以携带身份证、残疾证等证件到社区办理医保手续,同时把每一位残疾人的生活需求反映给社区民政专干;在留守儿童胡凯旋家中,志愿者们纷纷化身“孩子王”,带领其一起做游戏,并特意为其设计一套心理疏导小游戏……志愿者们奔忙且热情的身影,获得当地居民频频点赞。

据悉,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夏日烛光”团队每年暑假都会深入农村贫困家庭调研,走访贫困老人和儿童,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作者:周倜

责编:周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