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与桑植县龙潭坪镇“校地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6 13:06: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通讯员 向力勤 罗伯雄 胡湘 解靖)7月14日下午,中共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与中共桑植县龙潭坪镇委员会在龙潭坪镇举行党建共建工作站揭牌仪式。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党委副书记曹俊峰、教职工党员代表、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及龙潭坪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了挂牌揭牌仪式。

龙潭坪镇是一个五彩斑斓的地方,有革命先辈壮烈事迹的“红色”,是体现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鲜亮颜色;有少数民族浓郁风情的“白色”,代表着土家族、白族、汉族、回族等12个民族团结融合;有勤劳人民万担烟叶的“金色”,是农民富裕富足的展现,也是一抹耀眼的乡村振兴底色;还有富硒元素天然山泉的“蓝色”,是等待被进一步挖掘的自然资源;更有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绿色”,是粽叶、油茶、茶叶构筑的绿水青山画卷。

龙潭坪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龙潭坪镇党委与法学院党委携手共建党建联合工作站,对于双方履行职能和健康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意义。龙潭坪镇人民政府将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快构建党建粘合融合的发展格局。同时,通过组织共建多层次的保障体系、党员联动、资源联享、实事联办、发展联促五个方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唐建文表示,法学院的两支三下乡实践队伍来到龙潭坪镇调研,深入到基层长才智,受教育,离不开政府和老百姓的大力支持。同时,党建联合共建工作站建立后,两家也就是一家人,攀上了“亲家”,今后相互之间多走动,多联系,更进一步增强多方合作,加深友情。院校未来还将培育更多学者来建设革命老区,为振兴龙潭坪而不懈努力。

近年来,龙潭坪镇结合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等高校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溯源法治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主题为抓手,盘活红色文化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打造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内涵,探索校镇党建共建形式,强化党组织之间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推发展共赢,构建党政推动与群众路线之间的良性互动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时代新格局,书写乡村振兴时代新篇章。

责编:田育才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